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四届固原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6-15 00:00:00
分享至:

  6月15日上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推进会、自治区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的市县(区)党委巡察工作推进会、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巡察工作,启动四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在成都召开的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推进会、自治区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的市县(区)党委巡察工作推进会,突出“两个维护”这一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纲”和“魂”,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眼推动《规划》在市县(区)巡察工作中的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突出政治巡察定位,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加强巡察机构和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是对学习贯彻《规划》的再动员、再部署,对做好全市巡察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突出监督重点,按照“六围绕、一加强”要求,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政治标准,依规依纪巡察,做到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确保巡察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强化政治责任,用好巡察成果,加强巡察整改监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提升巡察整改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本轮巡察,市委共派出4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模式,对市工信局、市统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工商联,九龙城市建设集团、六盘山交通集团、六盘山旅游集团、六盘山旅游扶贫投融资公司党组织开展巡察。

>>><<<